close


上週在上課前兩天,Sophie問要不要下課後一塊去安坑蕃茄主義吃飯,頓時覺得好熟悉的名字,Sophie提示了我,喔~~沒錯原來就是我腦袋中的那一家,也就是歌手張小雯或是說鄧安寧的太太,大家就會“喔~~”的想起來啦!

去安坑的路上沒有想像中的順利,鮮少會去那的我們對於塞車的景象著實嚇了一大跳,把兩千的車當馬替死來鑽,快把我這年屆歐巴桑的心臟給嚇飛了出來,忍不住唸了老公一頓,不過是吃頓飯吧!快把我嚇出心臟病了。

好不容易找到玫瑰路後,老公才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在玫瑰中國城這呀!但想不到一段這又是另一段吵嘴的開始,一個小近視眼跟一個大近視眼在昏暗街燈照耀下,在車的行進中,想看個路標想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繞了兩三圈又問個白問的攤販甲先生,終於~終於~還是讓我們給找著了,原來就在入口的不遠處……,兩人差點沒學星爺演段跪下噴血鏡頭,再來,找是找著了但又得要在這密密麻麻的住宅區中找車位又是一大挑戰,可謂費盡千辛萬苦只為飽餐一頓。

一進門就被一整側的玻璃窗給吸引了,雖然來之前,Sophie一直說小雯姐擔心地方簡陋要我們多包涵,可是這一整面的玻璃窗是我最愛的室內環境,仔細看看室內陳設真不覺得是在餐廳吃飯,倒像是回到自己家吃飯一樣,尤其當整間都充聞著香噴噴的義式香料味,而小雯姐就像家中的姐姐一樣,邊張羅著還一邊聊天,這樣的用餐氣氛讓人可以很放鬆很舒服呢!

桌上放著一大簍的烤小圓麵包,早已饑腸轆轆的我馬上拿來吃,吃了一口感覺這麵包和一般不太一樣,酥酥脆脆是我愛吃的口感,Sophie說這是小雯姐他們自己手工製的麵包,哇!馬上就覺得很感動,自製的感覺就很誠意十足。

第二道是一大~~盤的凱撒沙拉,真的是一大盤唷!吃到這就已經覺得半飽了,我還是很愛吃的又給自己盛了第二盤,原因是沙拉醬汁口味挺獨門的,和在外邊吃的凱撒醬汁味道不同,正吃著沙拉的同時,小雯姐又是給我們端上一大~~盤的開胃前菜,忍不住要說光是看大盤子就覺得很過癮,再看看裡面盛上滿滿的食物,OH~很難叫人不胃口大開。

開胃菜裡面一共有四樣—炸香菇和蘑菇、美式香腸、油炸綠番茄,還有一個圓圓的丸子,本來以為是搗碎的馬鈴薯類製成的丸子,咬了一口才知道裡面原來是米飯做成的;再來說說“油炸綠蕃茄”,還記得“小時候”有過這樣的一部片嗎?當然裡面演什麼我不清楚,但這可以是一道菜,終於讓我給嚐到(鄉巴佬,ccc……),那種特殊的味道和口感得要自己嚐過才知道,有點微酸又帶點微甜的味道在嘴裡散開,哇嗚~~

第三道呢~主菜上場囉!一大盤“焗烤蕃茄肉醬通心麵”,這道菜一上場眾人無不驚呼,顏色焗的很美,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即使剛剛才上了兩大盤讓人肚子已經感到七分飽的菜,再看到可以牽成萬里的起司絲還是要吃;這道菜我想最重要的地方是在肉醬,果然真的是可以期待的,肉醬熬煮的不油膩很爽口,可能是因為有多加些蕃茄一起熬煮,真可惜小雯姐忙著替我們張羅食物,沒機會問問她,不過真要我自己熬煮那是“不可能的任務”,既然小雯姐網路上有販售,當然就“勞駕”她囉!

喔~光忙著吃都忘了要喝小雯姐準備的湯,看起來也是很讚,印象中小雯姐說這是羅宋湯,但卻不是我們常喝那種顏色深且濃稠的羅宋湯,裡面有牛肉、蕃茄,還有白色的好像是馬鈴薯塊,湯的味道也是很清甜,感覺的出是熬煮很久了,喝一杯保證營養充足,很想給迷古多灌幾杯………補充補充,可惜這小子忙著拼樂高根本不想吃。

小雯姐在準備第三道時,就已經預告還有第四道主菜白酒蛤蜊麵,我很努力的克制自己少吃點,但總是忍不住貪吃個幾口,在第四道上場前就已經快要投降了。當小雯姐端出的那一剎那,我還是臣服了,怎麼能放棄這道呢!平常做愛吃的就是這道義大利麵,連自己都常會在家下廚煮。大家嘴裡雖唸著吃飽了吃飽了,但見到顆顆鮮嫩多汁的蛤蜊,還是奮力撐著再來一盤,哈!哈!美食當前有誰能拒絕呢!

今天來吃飯前是有些狀況外,在聊天過程中才有些明白,原來目前小雯姐主力仍放在網路販售上,我們這餐可以說是托Sophie的福才享用到,不過聽小雯姐說是有意要恢復經營餐廳模式,但考慮到一些人事成本和後端資源部份,所以應該傾向於採預約制的方式經營,其實這點我也是舉雙手贊成,一是因為環境的氣氛我個人覺得很合適,二是我娘家人數眾多,每次想有比較私密和平價的聚餐地點很不好找,也可以說幾乎沒有吧,呵呵…基於此點私人理由,聽到小雯姐有這樣的想法,當然會很高興。小雯姐說是要我們給些意見指教,聽了真是很感動,因為從餐點當中就感受得到她的努力和用心,現在我真的很期待小雯姐能早日實現想法,能再度嚐到即席的幸福滋味。

PS:蕃茄主義http://www.pomodoropasta.com/main/main.php#
有些菜名或許不正確請多多包涵啦~其他照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