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多我和迷古同時醒來,聽到窗外有雨聲就想應該沒法去溜了,我還想多賴一會床,迷古沒注意到外面下雨,馬上跳起來叫我起床說“媽媽不是要去溜直排輪嗎”,很不忍掃他的興只好告訴他,現在外面在下雨,等下午沒雨時我們再去,不過實在是沒把握下午天氣會不會轉好,迷古嘟嘟嘴只能認了。

起床後一家人賴在電視前恍神,到十一點多小妹打來說,直排輪的業者本來說要替我們送鞋來,又說台茂那有室內場地可以學,我們若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去那玩,想想今天也沒事就去那裡玩吧!

到台茂已經下午一點,先去飽餐一頓才帶小朋友去溜,一到地下樓的場地後,大家眼睛一亮,哇∼好大的場地唷!像是學校的大操場一樣,走到我們要買鞋的店,店裡人潮川流不息,生意好的不得了,領了我們預訂的整套裝備,穿戴完畢後就開始讓教練教基本動作練習。

不知道是不是來來往往人太多,迷古一直分心在看旁邊,上課上的二二六六,還得一直提醒他要專心聽,跟著教練練了一個多小時,迷古就想休息了,吃了些點心看到他表姐弟還在繼續玩,又吵著要穿上跟著溜,這時他們決定要挑戰繞場,技巧還不是很熟練,溜起來還是卡卡的,繞一圈大概花了五分鐘才回來,又休息了十分鐘。

休息差不多時,三個小朋友好奇又跑到店裡練習區玩,我怕被撞到一直都坐在店外的椅子上,看到迷古和一群小朋友擠在一起溜坡道時,正擔心技巧還不佳的迷古會不會摔倒,不到兩分鐘後就看到小妹抱著哭的很慘的迷古回來,小妹說迷古跌倒時後腦敲到那坡道邊緣,安全帽又剛好沒護到那裡,喔∼光用想的就知道會有多痛了,幫迷古檢查敲到的地方,除了腫起來外還有道淤血,店員也趕緊拿藥出來給迷古擦,還有熱心的家長在旁邊請店員去要冰塊來,讓迷古用冰敷消腫。


摔倒前兩分鐘

迷古痛到一直尖叫,從未見過迷古受傷會有這樣反應,讓我心裡更加難過和心慌,挺個肚子想好好安慰他都很難,安撫了好一陣子,再加上冰敷效果逐漸見作用了,才讓我喘了口氣,又擔心迷古哭累了會不會想睡,小妹就跟迷古說等他覺得不痛了,再告訴我們在去玩別的好嗎?迷古點點頭說好,拿了他喜歡吃的小蛋糕給他,十分鐘後迷古主動說他好了,看他又恢復精神,更是心安了不少。

這裡面有很多都是需要付場地費用的設施,假日來說費用更高,讓迷古他們去玩攀岩半小時一人要花90元,三個小朋友都沒玩過再加上場地設施看起來很安全,就破費一次讓他們去開心一下,迷古是那種即使受傷了,只要覺得好了還能再繼續玩耍的那種小孩,這時看著在牆上攀爬的他,根本聯想不到這小孩三十分鐘前還哭得很淒厲。


迷古爸不在一旁,迷古抓不到要領只攀爬到一公尺高度就在也上不去了

所幸盤岩限定的時間到後,三個小朋有沒有很大興趣在繼續玩,逛了場子一圈後只有溜直排輪適合他們玩,又讓他們穿上直排輪繼續玩,經過練習幾圈繞下來,速度是越溜越快,小二的姐姐領悟力比較高,已經漸漸會用正確姿勢溜,迷古還是用卡卡的姿勢溜,竟然也能跟上姐姐的速度,要走時還很捨不得離開,要求在給他溜一圈在走。今天在台茂整整待了六小時,運動量非常足夠,回程時小朋友全都累翻睡著了,大人們一致覺得很讚,以後要是覺得天冷就把他們帶來這運動好了。


溜上癮了就一直繞場

PS1. 經過這些天觀察迷古腦袋瓜無大礙,吃喝睡及行為方面無異常狀況發生,迷古小小腦袋瓜從小到現在摔到了好幾次,每次發生都快讓我心臟停止跳動,唉~有個調皮好動的小孩叮嚀可不能少,想當個不碎碎唸的媽都很難,妹妹阿~可不能跟你哥哥一樣呀。

PS2. 原本佩戴的安全帽尺寸較剛好,缺點就是後腦勺會有1/3部分保護不到,發生事情後小妹馬上替我跟店家換了大一號的安全帽,大頂的迷古戴起來有點鬆,不過帽裡再墊層毛巾就比較緊實,後腦勺也能全部護到,這點可千萬要注意,有效的謢具才能保護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