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狂漲就是薪水不漲,這句話簡直成了最熱門口頭禪,前兩週正熱時,沒吃早點就外出買菜,盤算著買完菜順便買兩碗涼麵回家當午餐,摩托車騎到涼麵店門口,正準備脫安全帽,一抬頭被價目表給嚇退好幾步,瞎密∼我也不過一陣子沒來消費,從40元一口氣漲到50元,只得裝作沒事默默退出店騎樓,在我離去前,見到老闆無奈的表情,還有空蕩蕩的店,愛莫能助呀!

回家後我一直念念不忘...夏天到了,涼麵和荷包都很重要,所以決定要莊敬自強,回到60年代效法我娘自己做。


今天上菜市場,臨時起意買了現成的涼麵條,再到雜貨舖買罐芝麻醬,就打道回府,到家後看看我的菜籃,傻住了一會,都生完這麼久了腦袋還不靈光,最重要的小黃瓜我居然沒買,卻買了一大袋的綠豆芽@@∼

說實在的做涼麵醬,我完全沒經驗,吃過老媽做的就是沒自己動手調,印象中就是見到涼麵店那一桶桶的醬料,猜想就麻醬、白醋、蒜泥、糖、醬油?吧!,自己很怕做了沒人捧場,還是上網查了一下大致做法。
芝蔴醬 1/2杯
不甜的花生醬 1/4杯
烏醋 1/2杯
糖 2大匙
白醋 1/4杯
香油 1/4杯
蒜泥 3大匙
冷開水 1杯
(上述分量可自行增減)

最後一句...重點,調醬汁完全照我個人的喜好去搞,我是個傳統純正的客家人,口味從小就被“訓練”偏鹹,所以每每到台南去有些食物很難適應...對我來說好甜呀!><

調完馬上試吃,哇哈哈哈!娘,我出師了,從寧寧吃副食品開始密集的煮食,讓我的廚藝精進不少,至少在迷古會寫作文前要練好...以免出現在課堂上家務被爆料情勢(←←沈溺在廣告情節中),現在的小孩不能太相信他。


最近吃麵都愛這樣吃的寧寧,可惜今天的涼麵她不太捧場,蒜泥放太多會辣...,留一碗給迷古試吃,也邊吃邊喊辣,但還是整碗吃光光,看他吃的精光,我得意的問他,媽媽做的很好吃吧!這小孩回答說“好吃...可是外面的更好吃”,臭小子,給你娘記住。
今天午餐菜錢多少?
涼麵一斤24元
芝麻醬一罐65元用一半
其他調味料家裡有
又煮了一鍋蛋花湯
蛋兩顆,香菜一小把,蔥兩根
結算=涼麵約60元、蛋花湯約12元一共72元






PS.1
最近大環境讓我越來越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娘家人口眾多,為了省錢我媽會自製很多食物滿足我們的味蕾,她常說這樣既省錢又衛生,現在想起才懂她為什麼這樣說,以前不會做菜根本沒法體會,現在常常煮飯時腦袋就會浮起媽媽的這段話,揪感心呢!

PS.2
最近是眼睛脫窗厲害,還是人老手抖的厲害,張張開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