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長牙加上照顧不周,讓她小小年紀就有了蛀牙,從門牙的黃斑開始,到隔壁小牙牙面開始局部剝落,總不能再猶豫下去,兩星期前預約,上周五帶著寧寧去看牙醫。

早就預期到她看牙會是什麼反應,還是會擔心看牙造成她心裡陰影,捨棄家附近的新診所,千里迢迢帶到迷古第一次看牙的診所,至少迷古在這牙醫的巧手下後續看牙經驗是好的。

上陣時讓爸爸抓著寧寧,迷古幫忙握著妹妹的手安撫她,我在旁邊拍照囉!哈~其實並沒有做什麼樣處置,畢竟第一次看牙,醫生大致清潔後塗氟......完成。

只是寧寧牙齒狀況不是很理想,醫生說不要讓她吃不停,要讓牙齒休息和適度清潔,才能阻止蛀牙的在惡化,繼續放任下去就要蛀穿了,這其中要求我還要替她戒夜奶,.......晴天霹靂,我是有動過幾次念頭,但........唉!真要執行,那心情很複雜。

回家第一天就和迷古爸商量,他說他願意試試看,這件事不止對寧寧是酷刑,對迷古爸來說也是,因為迷古爸對小孩的哭聲耐受度不足,哭超過兩分鐘對他來說就魔音穿腦要抓狂,所以孩子一哭鬧,通常他便會自動走開、我自動向前接手。

不過第一晚我們沒做到,直到昨晚才鼓起勇氣試試,這期間我待在隔壁的工作室,聽著陣陣哭聲,唉~可憐的孩子,媽媽我也放不下;等著時間上ㄋㄟㄋㄟ共和國討論區,結果竟被我看到一位媽媽貼的一則報導夜奶和蛀牙沒有相關性,心情大為振奮,這時哭聲也停了,轉頭見迷古爸抱著寧寧,嗯!好,不要這樣虐待彼此了吧!

我想目前仍先以白天的清潔和限制飲食為主,夜奶的部分就暫緩執行,這下彼此總算可以先喘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