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第三度來到101前來度過,不過這次總算沒那麼散仙,10點半就從娘家出發,前兩年就仗著距離近都在倒數前狂奔到101前累死了,老媽則是第一次跟著來湊熱鬧,結果還沒走到信義路就看到滿滿滿滿的車潮和人潮,我的媽呀! 和前兩年比起來多了近十倍人群,好在這次決定早點出門,不然這下想衝也衝不過去。

我想也許是這次廣告強力宣傳,還有101的壓軸煙火表演吸引大家的注意,現場感覺真的很震撼,美麗的畫面真想多看幾眼(多一眼花費數萬):P。

散場後迷古他爸在扛(我已經扛不動他了),我負責扛我家角架和弟妹們一伙人,擠在難以分道的人潮車陣中,就在某個路口停等紅燈時,我幹了一件蠢事,一件只有歐巴桑才會做的事,一件沒大腦的人才會做的事……

事情經過是……回程路上在擁擠的車陣中突然有個年輕人叫囂了起來,好像是被另一台騎士幹瞧,那位半路叫囂的年輕人的同夥車在前方一聽到,二話不說把車停在路中央(此時路上是滿滿的車和人),一前一後的衝往他們要揍的騎士面前去,騎士後座的女伴看到對方衝來,嚇得想叫他男伴快走,但當時車子很多也沒地方閃躲,情急下我的腎上激素被激發了起來,在他們差一步要到那騎士面前時,忘了我正在發炎的喉嚨,揮著腳架,扯著破嗓亂喊一通 “警察、叫警察、叫警察來,那邊有人要打架”,後面我還亂喊了什麼也忘了,只記得那年輕人居然回我說“是他先幹瞧我的耶”就沒有在上前去,我趕緊叫那對情侶快騎走且回了句“現在已經夠亂了你還在亂什麼,被罵又怎樣不會忍一下啊!”(之類的話),當時可以感覺得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們身上,他們似乎也沒在繼續要追,其實後來怎麼了我自己腦袋一片空白也搞不清楚,再加上混亂的交通∼∼無解,不過還是希望那對年輕人沒事。

路上人潮依舊,靜默地和家人走了一段路後,情勢看來沒那麼緊張了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來,不過事後想想好在我娘當時沒跟我們走在一起,不然他會被嚇壞,也好在那幾個想要滋事的小鬼沒膽繼續胡鬧,不然會怎樣誰也不知道,以後腦袋得要清醒點。

PS今天新聞就有報導有位八歲男生當晚跨年散場時,不小心撞到頭受傷昏倒,他的父親情急下找警察卻不被理會,讓他感到相當生氣;當天這種警力不足的情況,老公也注意到了,沿路交通亂到不行,他直說好在好在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