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產檢了,現在是第37週又六天,距離預產期還有15天,下星期還不生,產檢就得自費,除了最近宮縮有比較頻繁,恥骨越來越痛,動作越來越緩慢,肚子越來越重,睡覺越來越難翻身,越來越頻尿,胎動開始減緩外……,其他“真正”接近生產的徵兆都尚未出現。

今天好消息有兩個,一是上星期篩檢的乙型鏈球菌,沒有感染跡象,一是胎頭已經下降了,這可是懷迷古時從來沒聽醫生說過的“好消息”,醫生說“可以生了,要準備好,現在開始不要亂跑了”,是的~老張,我已經stand by了,嘴上雖然這麼說,可是還是希望妹妹等21號再出生,很希望妹妹能跟老爸是同一天生日。

跟醫生抱怨說我的感冒還是沒好,醫生說我快生了別吃吧~讓它自然好,聽到這真是想哭,尤其今早感覺上感冒好像又加重了,鼻塞的更厲害,頭也開始痛,喉嚨更是癢到不行,只要躺下來就一直想要咳嗽,末期就已經睡不好再加上這一筆,更是雪上加霜,想想難怪今天早上起來頭會痛,睡眠品質根本就很差,問醫生可以吃枇杷膏嗎?醫生說是OK,其他不二法門就是多喝熱水、多睡覺、多休息、多補充維他命C……,這些都是我最近常做的事,偏偏一點起色都沒有,氣象報告說又有寒流要來,心都涼了半截。

下午開始把嬰兒床組裝起來,這胎幾乎沒買什麼東西,除了另外添購一些新衣物,意思、意思ㄧ下外(其實是為了滿足媽媽的購物慾),用品全都是從以前傳下來的,這得歸功我老爸實在太厲害,都把東西打包的超完美,拆封時依舊是閃亮如新,連擦都不用擦就可以續用;清點了一下物品,似乎該準備都備齊了,不夠的就等北鼻回家時再說囉!

組裝完迷古爸催著我要打包待產包,忍不住要虧他,第一胎我們還不是空手去,需要這緊張嗎?哈……反正離醫院這麼近,要什麼回家拿都方便呀~,說歸說,我還是會打包好啦~免得迷古爸拿來的都不是我要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