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騎車經過富陽街,看到一間一、二樓含地下室的店面在賣,見到廣告上的價錢讓我心動了一下,和小妹又折返回去看了一下屋子,隔天又找了迷古爸一起去看,到了店門口沒見到任何售屋訊息,就想該不會屋主找了兩間仲介在賣吧!就這麼巧,跑來了一個女業務,我們以為原先連絡的那位沒空請她同事來帶看,隔不到一分鐘我們連絡的業務也出現了,我們碰到的這位業務顯得比較老鳥也強勢,她要對方先看屋,我們在門口亂聊了一通,等對方走後我們才邊聊邊切入正題,或許我們的樣子顯得好像很中意,一來一往間感覺就要被仲介牽著走了,原本邀我們馬上去店裡看權狀,我心想下一步搞不好你就拿出合約要我們簽斡旋,不過我們早就安排好行程要去賞車,況且時間也將近晚餐時間,孕婦哪有那麼多體力耗,就改約隔日在看吧。

賞完車後,小妹和弟弟都來我家吃晚餐,大家邊討論今天看屋的感覺都覺得,做仲介真是厲害果然都很會“看”,就算明天去跟她談也談不出什麼,這仲介自己設定的價碼空間就已經很死,怎麼會有意願去幫我們談我們心中的價碼,想到下午這仲介在問另一家是哪間時我們也聽到了,就想找找看另一家名氣較大仲介看看,上網一查兩間仲介價錢就差了30萬,抱著姑且一談的心理,隔天我們也約了另一家知名仲介了解看看,本來來擔心會不會找來同一人顯得尷尬,好在是個男業務接的電話,我們也裝作沒看過房屋又逛了一次。

有了昨天的經驗這次我們就保留多了,刻意的東挑西挑,事實上屋況的確很差完全沒整理過,談話間我故意陸續放些,我們昨天已經有接觸過另一家仲介的話題,聊到後來這間仲介露出很勉強的表情說“基於服務顧客的精神”願意對我們開的價去談,雖然他覺的可能會不好談,不過一樣要先付斡旋才有得談,喔∼真是麻煩耶∼不願打通電話探賣方口風又說不見得談得成,那我還要跟著你耗嗎,當下我們也不可能答應就找了老公不在的理由結束了。

才回到娘家沒多久,仲介讓我們覺得很有心機的打了電話來告知說有另一組人想要斡旋,因為我們比較先看所以問我們要不要趕快決定,@@嗯∼速度真快阿∼電話是小妹代接的她就說我們晚點在回覆;晚上才吃完晚飯又接到仲介來電,當然說得又是一樣的話,好我知道這就是激將法,不過我們也不急便告訴他我們還沒有結論,會在跟他連絡的,到這時前一家的仲介一天下來已經試圖call了三通想跟連絡我。

早上前一家仲介很勤快又打來了,電話中又是一番來來往往,發球權回歸我方, 哈哈…掛完電話那一剎那還真覺得有些爽快;之前沒很積極的看過幾次別處房屋,僅接觸過少數仲介,這次是最刺激的一次,整個過程就好像諜對諜大玩心戰遊戲挺有趣的,可是現在腦袋思路常會打結,這樣一來一往其實也挺累的,在我們還沒找到房子前有得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