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進入十天戰備期了,這兩天我找到事情做,轉移注意力心情也比較輕鬆,倒是我身邊的人開始替我緊張,尤其是長輩們,婆上星期來就跟迷古爸抱怨公公一直要他上來,又擔心這胎肚子還是這樣大,要不要用剖腹生產,而老媽則怕了我隨時會生,好久都不敢去泡溫泉。

上星期迷古爸去車站載婆婆去新店找阿姨,順便帶回我們的愛心食物,在車上就跟迷古爸抱怨,公公一直要他上台北來幫忙照顧迷古,也幫忙準備做月子的事,兩人還為了這事起爭執,婆婆認為我們都已經交代打點好了,公公卻認為沒有,或許是積壓太久,婆婆還抱怨連她去慈濟做義工,公公都會無理反對,嗯….真不知道怎會變成這樣,剛懷孕時就跟公婆溝通過幾次,基本上婆婆是同意的,公公的態度則不是那麼明確,後來我們都以為是OK的。

當初是想我媽現在無事一身輕(不用趕回家煮飯給老爸),這次請我媽就近幫忙就可以,說實在的自己的媽最了解自己女兒的一張嘴,我自己也想吃我娘的料理,不過當然沒有這樣告訴公婆,只是想公婆也不用為了我們被綁在台北,一方面自己不熟的地方買菜很麻煩,一方面不是自己的家他們住的不是很習慣,而且婆婆現在在慈濟幫忙,既然台北有我媽可以處理,婆婆就不用為了我而停止原本的活動或改變作息,本來以為兩全其美卻還是讓他們兩人起爭執,心裡很不安。

晚上迷古爸特地打電話回去跟公公說明,公公的說法是他以為迷古沒有人幫忙照顧,看是不是要把迷古帶回苗栗也可以,他認為婆婆沒事理當要上來照顧,迷古爸跟公公說迷古白天還是得要上課,有請迷古的阿姨幫忙接送,住院期間都安排好可以跟他表姐弟一起睡,月子餐也都說好請岳母幫忙,台北人手都很充足,婆婆也不用這麼辛苦兩邊跑,再次解釋說明一番後,掛完電話迷古爸說公公表示他之前狀況都不清楚我們怎麼安排只是想了解,嗯…好,是我們的錯。

唉~說到這就好像看到當初我爸不讓我媽去參加歌唱班一樣,真搞不懂為什麼那年代的男人都不肯讓自己的另一半能有自己的活動,婆婆說當初有找公公一起去他不肯,自己不去就算了,她想去也不肯讓他去,每次要出去公公就會不高興,後來聽婆婆抱怨才知道,兩人為了這事情常常起爭執。所以婆婆才會覺得公公是藉故做月子的事,不讓他去參加慈濟活動,這事我想除非公公自己能轉念,否則問題一定還會繼續存在。

另一個緊張的人則是我老媽,到昨天大妹提起我才知道她最近都沒去泡溫泉,有一半因素是因為我,阿~真是罪過,我也太不小心了,一下子就讓兩家的長輩擔心這麼久都不知道。

早上老媽還特地打電話來,交代她今天行程要先去蘇澳泡冷泉,再去冬山車站前吃米粉羹和臭豆腐,下午去員山找我姑姑串門子,傍晚就回大妹家煮晚餐等他們回家吃飯,媽說完後我問她是不是擔心我才打給我,我告訴她今天行程安排的很好呀~不要擔心我要生產的問題,進醫院到生出來也要幾個小時,況且就算趕不及回台北,吃頓外食不影響啦~請她放心的去玩,老媽在電話另一頭才開懷的笑了出來,還告訴我昨晚她還夢到我半夜四點打電話告訴她我要生了,她半夢半醒慌張的醒來,有些搞不清楚是夢還是真實的,差點就要衝去敲大妹房門,說完我們母女倆都大笑,交代她自己在外面逛要小心點就掛電話了。

這兩起事件,都是我們夫妻倆太粗心,沒跟長輩隨時告知現況,明知道做父母的心就是愛操煩,當了五年的父母還沒能體會將心比心,真是豬頭夫妻,該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