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星期婆婆來電要我們30號回苗栗參加慈濟的祈福法會,迷古爸掛完電話才跟我說,當下我臉上就不只三條線冒出,迷古爸聽到我說不想去要我自己打電話跟婆婆說,吼∼你很不貼心ㄟ,我肚子那麼大還要我坐將近兩小時車回去,你最了解自己老婆的狀況都沒想到這些嗎?為了這事迷古爸當下居然跟我嘔氣,真不知道該生氣的人是誰,決定不跟他爭這個,時候到了再說。

前幾天我的宮縮狀況越來越頻繁,加上以前老鄰居也是慈濟人的安媽媽,特地打電話來跟迷古爸說台北也有辦,尤其我的預產期近了最好不要出遠門,有了其他長輩的關切,迷古爸才電話跟婆婆說我不能坐長途車回去,迷古爸有時不知變通的反應,讓我覺得很沒輒,只能說他反應遲鈍,算了。

這幾天的假期對於一個產期倒數的孕婦來說也沒什麼好期待,哪也去不了,一切作息就照舊,週六陪迷古去溜直排輪,週日公婆前一天臨時電話來說要上來坐坐,照樣又拎了一堆菜,星期五迷古爸已經自己回去過苗栗一趟,還有前一周日婆婆也曾上來一趟,算一算冰箱裡光是高麗菜這一樣就有十棵了,媽呀∼@@,其他的菜都還沒算呢,這些菜量可以吃到我生,不過這些菜都在婆婆回去後,都被我拿回娘家去或分給姊妹們,一來葉菜類容易壞,二來我已經沒體力煮,所以週六、週日的晚餐都回娘家解決,靠大家一起消耗這些菜。近午夜時大家興沖沖要去看煙火,卻因為錯估形勢,11點多到了吳興街兵營那,早就人潮擠爆比去年還要誇張(媒體真是可怕一報天下知),只看到三分之一的煙火。

最後一天假日沒再回娘家去,我的感冒還沒好越來越沒力,老媽煮那麼多人的菜量兩天下來也很累;昨天讓迷古在家樓下溜個一小時直排輪,傍晚在家附近吃越南菜,晚上一家人早早就上床休息,這三天毫無新年歡樂氣氛,平淡卻又平安的過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