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慶幸食物中毒後,體力終於漸漸好轉之際,悄悄的……另一個病灶在我身上準備接棒繼續狂歡。

上星期四一如往常在寧寧奶睡後,偶爾我會是清醒的,只是在被痛醒的狀態下就很不妙,近凌晨時分拿出我的小幫手來擠奶,努力半天就和初餵奶時一樣沒長進,擠半天湊不到10c.c.,改用手動試試更慘,一滴滴也出不來,好吧!那就不擠了,用按摩來舒緩左側胸的疼痛感,試了五分多鐘決定放棄,到這時心裡已經有譜,明天得挫著等,因為這感覺我很熟雖然只跟它“ 見過一次面”,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跟它成為好朋友……乳腺炎第二發來了。

早上起床後,感覺更是不妙,另一個症頭……頭痛跟著出現,整個人變得昏昏沈沈,左胸輕壓就會痛,並且開始有微微灼熱感;明後兩天就是假日,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一想到在寧寧三週大時,乳腺炎第一次發作的症狀……頭爆痛、發高燒又忽冷忽熱,左乳房一碰就痛,還得忍受劇痛把阻塞的地方推開,這些簡直就是酷刑伺候(母愛真的很偉大←賣瓜老王出現),沒再多猶豫一回馬上就衝去醫院掛號,好在當初替我接生的老張有診,我就不用廢話太多跟不熟的醫生從頭解釋病史。

老張檢查後覺得還沒有發炎化膿的跡象(可是我已經被他按到痛的想噴淚),猶豫需不需要開藥,我趕緊把第一次發病的初期徵兆跟他說,第一次也是頭先爆痛,然後發炎的地方會灼熱,輕微按壓便會疼痛,等到我發覺不對時已到發燒的地步,這次只是還沒到發燒的地步,老張考慮一會後說為以防萬一還是開藥給我,只是份量就不開那麼多天,走時還不忘繼續誇讚我已經持續哺餵滿九個月,這句話從開始看診時就不忘來一句,到離開時至少誇讚了五次,要我繼續加油繼續哺餵,聽到醫生的稱讚,心情真的很愉快,踏出診間時,更覺得好像好一大半了,只是也感概像這樣的醫生要是能多一些,看病的人也會頓時病痛少一半,也不會覺得好像在面對機器看病一樣。

回到家後趕緊先吃了一包藥,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病症發作,迷迷糊糊開始昏睡,腳也開始覺得發冷,包了兩層毯子還是冷,又睡了不知多久被自己體溫熱醒,呼吸也跟著急促,自己心裡很明白……來了來了,最怕的過程開始了,這一冷一熱的交替不知道要持續多久,慶幸的是好在早上決定先就醫是對的。

第二次發燒時,明顯的覺得乳房阻塞的地方塞的很厲害,一面把寧寧拎來吸奶,一面咬牙忍痛請迷古爸幫忙一邊推,說也神奇,當阻塞的地方推的差不多時,我的燒也跟著退了,這點倒是第一次乳腺炎發作時沒注意到的,經驗過這次自行推斷,要是想預防下一波難受的發冷發熱,得密切注意阻塞的地方有沒有暢通,要保持暢通的方法,就只有不斷的請小人大人繼續幫忙,一個吸一個擠雙管齊下。抓到訣竅後,果然發冷發熱的情況漸緩下來,到了週末早上醒來時,明顯的感覺整個狀況開始轉好,決定當天還是繼續我們既定的行程回婆家一趟。

雖然發炎情況漸漸好轉,好在發冷發熱的病症只有一天(難受阿~),但是有些小腫塊還在(表示仍舊有些微阻塞),餵奶時還是得一面去推擠,人也還是有些懶洋洋的,另外醫生給的藥,我還是持續的吃了三天,到第四天星期一時就沒有繼續服用,這時乳房的腫塊也消的差不多,為防止又復發加長病症發作時間,這些天有刻意讓寧寧多些次數吸左側,只有在右側有溢奶時,才會讓寧寧去吸右側乳房,不過這是有先決條件,因為我的右側本來寧寧就不太賞光,感覺上也很少奶,所以才用這種方式處理,這是否算是因人而異,請大家斟酌自身情況喔。

至於這次為什麼會再度復發,和醫生討論時提到,從寧寧吃副食品後,常常很不認真的喝奶,尤其上星期情況更嚴重,有一搭沒一搭在喝著,吸不到兩口就玩一會,讓我有種被寧寧當作奶嘴在用的感覺,醫生覺得不無可能,提醒我這時候更要做排空的動作。

恩……排空,是阿!自從供需平衡後,越來越少有溢奶狀況和奶陣出現,讓我幾乎都忘了有這回事存在,反正她要就給她吸,不要的時候停了兩小時沒吸奶也是常有的事,只是還有一點別忘了,我曾提過用擠的常常是擠不到10c.c.的量,尤其是當寧寧吸過奶後,要想再擠出一點點……是非常不簡單的任務,我想往後也只能提醒自己,盡量不要讓小人有“打混”的機會,然後每日在一天收工時再自摸一次,靠雙重確認來預防囉!最好是不要再來第三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