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有幾則新聞跟我還挺有些關聯,來碎碎唸一下

◎購物台個資外洩詐財案多 千萬別ATM轉帳◎
就在這新聞撥出的前兩天,真的遇到了,那天的情形是……
我正在餵奶,迷古爸幫我接了手機,對方自稱是東森購物,他知道我兩星期前才買了東西就轉接給我,只是一接手過來,先納悶了一下,東森開始請大陸籍員工嗎?(沒別的意思,只是大陸腔很明顯) 不過小姐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到兩秒就意會過來,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一面應付湊熱鬧的迷古在問東問西,一面又繼續餵奶……
陸姐開始問:張小姐請問你前陣子是否購買了XXX物品
我:喔!對阿,什麼事?
陸姐:是這樣的因為我們作業出了點問題,想跟您做個確認…
我:嗯!
陸姐:喂~ 喂~有聽到嗎?是這樣的因為我們作業出了點問題,想跟您做個確認…
我:嗯! 聽得到,什麼事你說阿?(不客氣)
陸姐:請問你當初是用刷卡還是貨到付款嗎?
我:貨到付款呀…(小孩在旁邊吵鬧)
陸姐:喂~ 喂~有聽到嗎? 請問你當初是用貨到付款是嗎?
我:嗯!對…(小孩繼續在旁邊吵鬧)
陸姐:喂~ 喂~ 是您自己簽收的還是家人代簽的?
我:是…是我自己簽的(大聲)
陸姐: 喂~ 喂~ 是您自己簽收的還是家人代簽的?
我:我…自…己…簽的,然…後…呢?(更大聲)
陸姐:喔!您自己簽的,是這樣的因為當初簽收時,出了些狀況,我們並未收到你的簽單,你要不要改成刷卡分期呢?
我: 然…後…呢?(更大聲,越來越不耐煩)
陸姐: 喂~ 喂~ (停頓…),當初簽收時,出了些狀況,我們並未收到你的簽單,你要不要改成刷卡分期呢?

(靠月要咧!裝笑圍,小姐我可是付清了,況且兩天前才打去客服要發票,此時小孩越吵越大聲……正好有藉口)
我: 我現在在忙,我等會再打去你們客服……
小姐我話還沒說完……,陸姐馬上掛斷。

茄~心虛,分明就詐騙,其實我家還蠻常接到陸姐的電話,每通都很像潛在海裡跟你通話,之前都是些語音自稱是法務部、地方法院、中華電信…等等,打來通知上法院不然就是欠費要繳(怎樣我家是素行不良嗎?哈哈),這回還是第一次接到真人對談的詐騙,還好購買時,東森就不斷有提醒近來詐騙猖獗,加上小姐我錢都付清了,還要給我靠月要什麼。
電話掛斷後我馬上就撥了客服反應,客服說他們已經有報請警方處理,目前是排除內部,懷疑是通路出問題,問他那我還需要撥165嗎,客服含蓄的說基本上165只能建議應對方式,對於實質上的處理還是會要你自行去警局備案,好吧!既然沒用那我也不用在撥,讓我覺得可怕的是我第一次購物ㄟ,我的資料就被洩漏一通,洩密的速度之快,情有可原的是東森至少有不斷的提醒客戶。
但是昨天的新聞一出,妙喔!新聞報的跟客服說得完全相反,哈哈哈……


◎亞力山大歇業 會員氣炸:促銷沒停過 居心不良◎
第一次接觸亞力山大是在88年時,當時同事不知道怎樣接觸到業務,就跑來公司邀了一大堆人要加入,真是鬼擋牆居然跟著跳進去,真是年輕不懂事,花一堆錢,毅力不佳去的次數根本與花費不成正比,果然天生沒當貴婦的命,還是窮人自助運動法比較適合我,到迷古一歲時會籍到期就不續了。
加入初期其實也怕怕的,擔心年期這麼長,不知道會不會倒,還安慰自己說應該不會吧!人家畢竟也經營許久了,安啦~安啦~
當這則新聞爆出時,和迷古爸驚呼不已,喔!賣尬。


◎外籍男子跳傘 北市擬以公共危險罪法辦◎
晚間在煮晚飯時,迷古爸頻頻呼叫,我想又有什麼大事,看到新聞畫面播出一個阿斗仔,在101一躍而下,酷……,再仔細聽聽內容,哇!偷跑的呀!而且跳完馬上閃出境,沒想到在台灣也會出現這種電影情節畫面,真是酷斃了。
另一角度來看,被跳的可說是完全顏面盡失,而且還沒馬上發現……


◎育嬰假半年有薪 上班族通通有份!◎
剛哄完寧寧睡覺,一出來就看到這則新聞,對我雖然是不痛不癢的,可是我也有話要說,有些人還住在桃花源裡嗎?腳底板想也知道,這哪有可能?
1. 法案真的通過,原本就業市場對於已婚或懷孕的婦女來說已經很不友善,想必更是雪上加霜,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是不是會變成更多業主更不願雇用女性員工。
2. 老闆開公司是為了賺錢,員工請個半年,沒把你踢掉就不錯了,還要付錢給你有沒搞錯?
3.為什麼不能跟生育給付一樣,從勞保裡撥款,這樣的福利說不定才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光是半年有薪就已經想到很多不可行的問題,居然還有另一黨的說要兩年……@@,真是說得比唱的還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