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回苗栗,依舊是帶回古阿po愛心滿載,這星期的買菜錢又省了不少,有好吃的當歸羊肉鍋、水餃、蒸肉、高麗菜、芥藍、綠花椰、白花椰、鱈魚、地瓜、蘋果,還有高湯,這是要給古寧寧小妹妹享用的,上述這些還沒告訴你們數量……若報上數量,一定會以為我家真有十口人在吃飯。

好奇嗎?填上讓大家看看,那就再寫一次......
有好吃的當歸羊肉鍋(約4人份)、水餃(1包30粒x5包)、蒸肉(約3人份)、高麗菜(3大棵←跌價了大家快搶進)、芥藍(一大包約3斤)、綠花椰(3大棵←真的很大棵)、白花椰(3大棵←也很大棵)、黃金白菜(一大棵約3斤 ) 、鱈魚(3片)、地瓜(約5斤←20幾棵)、蜜蘋果(20棵左右),還有高湯(半斤裝共10包),上述這些食物以我家總食量來計算,估計需要花費兩星期來消化。

每次回去婆婆必定會將她冰箱內所有的食物全數掃出,希望最好我們能通通帶回家,偶而拒絕不拿時,阿po的表情就會非常失落,好在我家冰箱容量小(ps.1) ,不然面對冰箱滿滿的食物,吃又吃不完又不願背負浪費食物的罪名時,壓力可是會大到不行。

好幾次都是以冰箱太小塞不下為由,才不會把婆婆的冰箱內食物“移民”回來。這次婆婆“想到了”,提說要不要換個大冰箱,@@,哈哈…….嗯……這樣不好吧!冰箱小就已經是這樣搬,要是換更大的冰箱會…會…會吃到翻肚,趕緊使出賢慧招,回說現在這台冰箱還很新呢!沒關係,我可以勤快點跑菜市場。

唉呦….說實在的我也很想要一台大點容量的冰箱,只是在我家兩隻小的還不是很會吃之前,為避免有吃不完的菜出現在冰箱(ps.2) ……我會忍著點。




Ps.1 現在這台冰箱是婆婆買給我們的二手冰箱,但是真的真的很新很新,因為是熟人用不上賣掉的,婆婆就買起來把我家原本是從我娘家退役的舊冰箱換掉,結果這台冰箱容量還比我娘給的舊冰箱小許多,其實我是有些暗自竊喜的,因為這台冰箱來之前,常常會有一堆吃不完的菜,吃到後來都很害怕。

Ps.2 廚藝不佳,變到後來再怎麼煮還是那樣煮,看來得多用功努力 K些新食譜。

Ps.3 怪?為什麼那幾樣菜阿po都吃不怕,現在我的招數2是拿回去孝敬媽媽,哈哈!我是另類的女兒賊,狂搬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