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那篇記錄當晚,很有雄心壯志的我,想來個連載過年實記,誰知道阿~阿公家的那個電腦跟我對沖,就上了它這麼一夜,後來連迷古阿巴的筆電也被我搞殘@@,接著的幾個夜晚只能看著過期的財經雜誌或是玩睡著的小孩。
(寧寧約九點就上床睡覺)

吃不到咬著果凍乾過癮

所以之後的過年行程就是......
除夕
早上帶小孩、下午回霧峰拜拜、晚上吃年夜飯

初一
帶小孩在婆家愣一整天…
可惡的迷古爸早上就跟公公去拜拜好幾攤,吃個飯後就又自己跑去跟他同學找老師敘舊,前兩天因為幫迷古阿伯做工,我已經一個人很悶的連帶小孩好幾天,這天居然又丟我一個人一整天,氣…,無聊到爆也氣到爆。

初二
早上帶小孩、下午回霧峰…公婆去敘舊,我們去地震博物館
難得這天還在霧峰吃完晚餐才回婆家,有這種行程已經是很了不得了,要是沒這趟肯定就是跟初一一樣,愣一整天,其實這行程也是突變的,本來是公公想帶婆婆出門走走,不要讓她一直作家事做沒完(不帶離開“現場”,婆婆可以從早做到上床為止)我們提議去台中科博館,在室內逛總比在戶外吹寒風舒服,結果婆婆說要吃完午飯再出門~(ㄟ…吃完午飯再出門就甭去了唄),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橋的,就變成他們去送蘿蔔給迷古伯公,我們去地震博物館…,唉!每年這樣盧來盧去出門走走的橋段都會演一次。

初三
早上…又是帶小孩,午飯過後回台北,傍晚到朋友家聚會
原本是預計早上回台北,為了等迷古的小姨婆要托運的伴手禮,搞到吃完飯才上路,有夠趕的行程,因為我跟遠嫁到高雄的朋友,年前就相約了要在她回台北娘家時聚會,當天早上真是心急如焚阿,每拖一刻鐘,聚會狂歡的時間就越少些,唉~婆婆都開口說吃飯了,母命難為,回台北後趕忙把行李還有一堆的菜處理好,再趕到朋友家去,什麼東西也沒帶就跑去,哈…真是有夠豬頭,而且原本還跟朋友說因為寧寧早睡,應該八九點我們就得回家,結果搞到半夜12點才回家,因為孩子多加上年紀也差不多,迷古非得要玩得盡興才肯罷休。

初四
睡飽飽後去迷古三阿姨家玩
終於到了放鬆的時間,這天在三阿姨家玩一整天,刻意等到半夜才回家,想不到還是很塞阿,花一個半鐘時間才到家,躺在自己的床上,覺得舒服極了。

這個年假記錄下來,看來的確無聊。哈…原本還期盼回娘家過個心目中熱鬧的年,結果這個年假實在短,娘家的聚餐隔了一星期才辦,就已經很沒有年的氣氛了,希望等明年,寧寧又大了一歲時,可以把氣氛在炒熱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