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亮的小明星登場囉!

上週快到週末假日時,突然很想到宜蘭大妹家玩,實在是因為待在家裡太悶了,出門又怕溼冷,大妹家裡寬大至少遛起小孩沒問題,當天傍晚婆婆打來說公公要上來,阿…嗚,好吧!只好把這想法順延週日執行。

星期六被刺眼的陽光給叫醒後,心裡其實是有些鬱悶,天氣這麼好阿,唉!最好是明天也一樣好天氣,不然錯過了它我會更鬱悶,公公來了以後不到一小時,婆婆電話就來交代一些事項(通常就是說菜要怎麼處理),坐在客廳邊和小孩玩邊閒聊,迷古爸突然開口要公公住一天@@,我內心吶喊蝦咪居然沒知會我一聲,阿~~我的太陽,悶了好一會,迷古爸找到機會偷偷告訴我有原因的,阿~原來如此這般呀!那好吧!我們改今天午飯後去宜蘭晃晃如何,我大膽的向迷古爸提出這項要求,用大膽兩字不是沒原因,因為照慣例公公都會說出去幹嘛!待家裡就好了,外面車多人多的,不要浪費油錢,叭啦叭啦的一些理由我都會背了,哈哈。

叫迷古爸去跟公公疏通,還亂扯個理由就是要出門去,好在公公嘴上唸歸唸,最後還是妥協在孫子的面子上,因為我使出的最後殺手鐧就是天氣好帶他們出門走走,簡單的下了些水餃當午餐,飯後休息一會就上路了,到宜蘭時已經下午兩點半。

到大妹家時,妹夫很盡責的出來迎接招待,開始跟公公介紹他家的環境,乾溫喔!原本還擔心妹夫會不會難以招架公公的健談,大妹要我放心說他老公也相當健談呢!哈哈,水啦!也不用擔心公公會無聊了,東聊西扯從戶外聊到室內後,也該是中場休息時間囉,迷古爸便帶著公公去附近散步逛逛。

雖然到了宜蘭後,太陽公公休息去了,還好至少沒下雨沒刮風,拿出N久前買的大桶裝泡泡水,讓他們全部都可以吹個過癮,上星期六去國父紀念館時,寧寧第一次看到泡泡高興的追來追去,今天他的哥哥姊姊們接力使命的吹,讓她更是樂不可支,愛玩角色扮演遊戲的姊姊說,寧寧是明星所以身邊要有泡泡圍繞著她@@,玩到後來還直接把泡泡吹放到她頭上,吼!媽呀!;狂吹之下,一大桶泡泡瞬間剩一半,嚇死人了錢不是這樣花的,馬上收起來命令他們快去騎腳踏車。

來宜蘭前就打算晚飯後再離開,跟公公說後他“阿”的好大聲,哈哈…太妙了吧!這麼訝異阿?先前在家裡就一直唸說我們該帶個伴手禮才不失禮,又說我們老是去打擾人家不太好之類的,只得跟公公一直解釋我們自家姊妹很親呀,再帶什麼伴手禮就見外了,常跟姊妹交流婆家的事,所以通知大妹我們要去時,很有默契的就跟我說可別帶什麼伴手禮,賓果答對了,呵呵…公婆向來是很多禮。

記得有年因為我媽很臨時的去婆家打個招呼而已,時間也不過是下午兩點多左右,根本沒打算留到吃飯時間,小坐片刻就要離開,我公公就因為這樣氣我們都不事先通知,好讓婆婆準備晚餐,嗯!真是尷尬極了,我媽刻意挑這時間就是想來打個招呼後,就要繼續其他行程咩!

晚餐後又讓迷古再玩了一會,離開前一樣又開始要賴皮(因為不甘願他的表姊弟們沒一起走),又是費了好一番工夫才上路,回程路上迷古爸跟公公聊天,聽的出來他還蠻開心的,雖然公公可能有些些片刻會有些無聊,但是我想偶而也該換換不同的環境走走,轉換一下心境很不錯,嘿嘿…這些話我還沒大膽到跟公公“說教”,只敢以身行動或是策動迷古爸說,沒辦法誰叫我是任性又愛爬爬走的媳婦。



開始吹泡泡囉!寧寧高興的拍手


迷古吹泡泡娛樂妹妹也娛樂自己


追著泡泡跑來跑去,很怕跌倒又跌傷小臉


姐姐也一直追在後面幫小明星隨時補充泡泡


一不注意就被吹的滿頭髮都是泡泡,玩好馬上抱去洗頭髮



PS.公婆每次上來,都只待在家裡哪也不去,每回想帶他們出去吃飯或是外出走走,幾乎都被否決@@,經過這次我發現,就是單一擊破,成功機率比較高…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