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定到下訂,嚴格說來只花了不到一個月時間,但是說要去韓國玩說了兩年才成行,直到出發前兩天我終於有了去玩的心情。

原本歐巴桑心態的想找便宜的團去玩玩,但後來因為找了我娘,我娘又找了我舅舅、舅媽,為了老人家著想,也為了我將攜帶未滿兩歲的嬰兒著想,決定還是捨棄了長途跋涉的雪嶽山行程,據說一趟車程要花四小時…..坐到屁股會爛掉,我們訂的行程最遠不過一小時左右車程(不塞車情況下),還有一點是常出國旅遊的舅舅一再強調的,住的地方千萬不要省........,或許就是擔心出門遊玩已經很累了,再睡不好會玩的很痛苦吧,更加確定了我們訂這含有五星級住宿的意願,這些咩咩嘎嘎都是要帶老老小小出門時要考慮到。

後來找的這家也不是知名的旅行社,是說不知道哪來膽子,在這不景氣當頭到處都有倒閉潮,反正遇到再說,但是價錢至少比市售價格要便宜一些些些些,看在這名小弟弟非常有誠心為我們服務的份上,決定跟他交易。付押金後蠻擔心沒能成團,直到出發前一星期確定團員一共13人,其中九人還是我們家貢獻的, …….超迷你團。

出發前已經有心理準備韓國會很冷,是我在台灣都沒經歷過的溫度......接近零度,行前說明時領隊再三強調會很冷,為了這個我特地買了件羽絨衣給寧寧,出發前兩天整理行李時,簡直就是神經質到頂點,整個行李箱大半都是寧寧的衣物,就怕臨時出狀況壞了出遊的心情,寧寧的衣物準備了六套換穿,內衣部分也準備了五套,天曉得會不會突然弄髒衣服,又怕洗了乾不了,整理到一整個很焦躁就是,我自己的…….可憐到沒有任何形象可言,可以禦寒就好了,只準備了三套換穿,因為我家壯丁沒有同遊,得靠妹夫幫忙拿行李,因此盡可能的一切從簡,於是整理完行李,只有一整個爆字可形容。

由於我家扛小孩的壯丁沒有帶去,這一路上我得靠自己勞力苦撐,除了揹巾之外,還想帶台推車去,不過我家的推車都是大台的一點也不方便,本來是要跟舅媽商借她孫女的,但又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用到,後來出遊消息一噗,熱心的mandy和小狐馬上說要借我記憶卡和傘車,真是大大感恩呀!尤其是有那台傘車加持,讓我行程輕鬆了不少。

或許是出發前兩天為打點行李睡不好竟然感冒,加上有肌肉酸痛症狀,一度以為是不是得了流感,順便向醫生備了寧寧可能需要的藥品帶著,但心理慶幸的是還好感冒的是我,萬一是寧寧的話,恐怕出遊的好心情會完全毀滅殆盡。

出發日前一天原本想要早早上床睡覺,但怎樣就是不放心行李到底有沒有準備好,開開關關的一遍遍再巡過,或許也是有那麼點興奮的心情,直到深夜近一點鐘才上床睡覺,睡的也不是很安穩,隔一兩小時我就醒一次,直到四點半鬧鐘響時,才解除戰備狀態,我想出遊前大家幾乎都會有這樣的念頭…….深怕睡過頭,接著梳洗、著裝完畢等著出發囉!!


好奇的看著大飛機


寶貝,我們去首爾玩囉!










註:
本來有雄心要來羅列清單,但我發現自己實在不是按表操作的料,也不是擬列清單高手,最後我還是花了將近兩天時間來整理我的行李,並且改成放入後才列單確認,前前後後確認了好幾遍,從原本拿爆量到後來修正量後,才打包完成一箱,另外我準備了一個背包是放隨身衣物用,因為韓國室內都有暖氣,圍巾、帽子、手套、外套穿穿脫脫就怕搞丟,又逛行程時有個隨身包揹著也比較安心,我自己的貴重物品則放在腰包內。

不過一趟旅行完畢,除非我們有半天時間沒利用到遊覽車,我的背包幾乎都是躺在遊覽車上的,是說這樣揹著一大包要走路還要抱小孩挺累人的,而且真正被我拿來暫放衣物的,反而是最後從家裡臨時被我拿出來的購物袋,因為冬天的衣服實在太厚,我又怕亂丟再車上容易弄髒,有個大袋子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