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天 台北/仁川→浪漫月尾島海鷗船→洋溢藝術氣息的【仁寺洞】→清溪川→東大門市場(天氣晴,氣溫5°C)
到仁寺洞後我還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要逛啥,我們從對街過馬路過去從這邊就覺得人爆多,尤其是我們的遊覽車還雙並排,那條馬路上幾乎都是遊覽車佔據著,解散前聽導遊說才知道原來是條古物街,很多歐美日觀光客的最愛,台灣遊客可能就會覺得沒啥意思,就是呀!台灣這類的東西很多,來回逛一趟下來覺得咱們的古物雜貨的確比較優 。


街上感覺有點像我們的西門町那樣,規劃有行人徒步區,車子是進不來的,沿路有很多的古物店、篆刻店、賣文房四寶的、也有傳統服飾店和傳統茶店,但也不全然都是,也有很多咖啡店、餐廳,在這我們就看到星巴克店招是用韓文寫的,趕緊拿了相機拍照留念,街上攤子相當多,有賣小吃、賣帽子、賣紀念物品和其他雜物的等等。



其中我對小吃最有興趣,有賣炒栗子、水煮玉米,有類似是尺寸縮水一半的車輪餅,吃起來疑似是蘿蔔絲但又有些甜甜的,還有很像是賣龍鬚糖的攤子,看來也是白白的也要拉絲拉很長反覆幾次才切小段賣,這同種的攤子很多攤,而且都是年輕人在吆喝叫賣還會秀一段給遊客瞧瞧 。最有意思的是這裡也看得到算命攤,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天冷時加個雨棚就可以幫客人指點迷津、消災解惡。



有意思的還有穿著像是警察還是消防隊制服的人,站在一個三角鐵架前,不知道是在宣導什麼,不斷的在說著、敲著;另外還看到有時是一群,又有兩三人一組,每個人輪番上陣站在突出物上,高聲的發表一堆言論,感覺上比較像是在訓練膽量來著的,因為也沒人為了他們駐足。


這裡有多大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由於這是第一個放生…的地點,怕迷路還沒膽大到東拐西歪的跑岔路探險,加上我們這群是扶老攜幼的行動力差人一大截,還是安份一點好了,直線走來回大概也不超過三百公尺吧,就結束我們這趟感受藝術薰陶的逛街行程,事實上我並不太想逛下去,因為好冷呀!!


從暖暖的台北到冷冷的首爾,溫差度太大,雖然首爾也見得到看來溫暖的陽光,個人覺得那只是堪稱是裝飾性強的景物,太陽一下山,風陣陣吹來更是刺骨,冷的直嚷著要找便利商店買個熱飲暖暖身,集合前路過一間7-11猶如遇見救星般馬上轉身進去,到達首爾滿八小時的感想便是…可以待在暖暖的地方是最讚的一件事。


在台灣從來沒哪麼想在一間便利商店裡待這麼久過,當熟悉的文字變成一堆○○++時,再普通不過的一罐汽水或是包洋芋片都很想拿起來看一看、摸一摸研究一下,泡菜和白米飯真是韓國人的重要糧食,連便利商店都有在賣;看到“真露”和“東東酒”也忍不住拍一下,看看價錢,啥!一瓶四十元台票?我有沒有眼花,我在大發發買一罐要二百元台票耶!在這只要四十元台票就可以喝到爽,更!真是賺翻了 。



中間那兩層看來黃黃的飲料,就是著名的香蕉牛奶,售價幾乎都是1000.-韓圜,有好幾家廠牌,其中那瓶上下倒梯形狀的瓶身就是最有名的,綠色瓶蓋的是原味,藍色瓶蓋的是Light,比較沒有那麼甜,不過紅色的就不是香蕉牛奶而是草莓口味的,可惜我沒喝到草莓口味,香蕉牛奶就像我們最常喝的蘋果牛奶,嗯~那台灣是香蕉王國為什麼不賣這口味呢?

耗了二十幾分鐘意猶未盡的離開。正準備過馬路時,突然見到一大群身穿銀灰色外套、頭戴鋼盔、動作統一的制服人員小跑步過馬路來,定神一瞧每個手上都拿了盾牌,遲鈍的想該不會是警察吧!回到遊覽車上問導遊,說是先前在我們逛街的地方有人在抗議,並且罵總統李明博是笨蛋什麼的,因此馬上就出動了警察要來“維持秩序”的,據導遊說在這裡罵總統笨蛋可是很要不得的事情,這樣聽來台灣民主自由多了。



離開時我們又經過了一次清溪川,但怎麼都沒有停車要下去的意思,導遊僅僅說這就是清溪川咱們就離開了,這是我們唯一漏溝的行程,小妹很賊一直說嘿嘿…我們是不是要要求旅行社退費,這行程沒走到,噗~;來首爾前本來想著必要來朝聖一下,經過後我僅僅瞄一眼屈服於寒風下決定放棄下去一遊的念頭。



接著到名聞遐邇的東大門去逛逛,東大門就是像松山五分埔一樣的服飾批發零售市場,但規模可是大的許多而且是以棟為單位,一個半小時能找一棟逛到一層就不錯了,每間店都是開放式的陳設,有種好像來到萬年大樓的錯覺,不過他們一間店的規模沒那麼大,很像是一間間的小攤販,一間挨著一間,連走道都僅容的下兩人並肩行走,在這裡推推車很難行走,這裡賣的女裝和五分埔很像,我的意思是看來都是小尺碼的衣服,我這種人高馬大的身材根本想都別想套進去(泣)。

來這不花點錢很阿雜,逛到地下一樓這層全都是童裝專賣,眼睛頓時為之一亮,一問價錢更讓人發光,一件兩歲小妞穿的小小牛仔褲要價八百元台幣......昏,什麼韓圜貶來撿便宜,唉!價格還是很不可親呀!賣衣服的阿珠馬見你不買馬上臉就垮給你看,讓我們本想繼續問其他價錢都不敢再吭半句,翻臉速度跟松山五分埔有得比,阿珠馬的殺勁頓時殺掉我大半的購物慾,就連殺價也比你狠,想要殺多一點,她當場把衣服收起來不賣你,什麼轉頭走人的伎倆在這絲毫不受用。

由於中午海鷗船延宕了些時間,整個行程也跟著延後,去吃飯時都已經快要八點鐘了,今晚的晚餐是吃韓國烤肉,歐耶!我的最愛,不過為了怕影響大家進度,等我張羅好古小妹時,大家都已經吃了七八分飽,嗚!這餐是我的最愛耶,真想再多吃些烤肉,店門口擺了些水梨和草莓在賣,舅媽買了三顆水梨還分給我們,真是不好意思讓她破費,最懊悔的是當下沒有買回草莓,導遊的話要聽…把握當下,要買要快,不買就後悔。

照樣除了主餐外,一定會有小菜在一旁,尤其是大白菜泡菜百分之百都會供應,小菜全都是任你吃到爽,有碟粉紅色的醃蘿蔔微甜口感好好吃呀!飯旁邊有盛碗黃黃的水,導遊特別叮嚀那不是洗手用的,那一碗是味增湯,喝起來很平淡無味,和咱們濃郁的味增比起來太遜咖了,反正它不是主角,烤肉才是主角,導遊還教我們要怎麼吃,把菜攤平放在掌心上,夾一片肉沾紅色辣醬,要配上小菜也可,然後包起來一口塞進嘴裡,尬~難怪“宮”劇裡說皇室是不吃烤肉的,一口塞進去還想要裝優雅,難度真高呀.......




晚上住宿飯店首爾宮殿飯店(Seoul Palace Hotel)是特二級的飯店,因為舅舅交代外出旅遊不要省這條,才訂了這行程,這特二級飯店雖然感覺有點舊了,不過到還算乾淨,桌上放了一盤有牙刷、牙膏、零食等等的,導遊交代這都要另外付費,沒有需要的話千萬別拆了,來韓國玩牙刷牙膏要記得自備。

本來還很有興致的問導遊附近便利商店在哪,回到房間後全身衣物一脫,暖氣暖暖的吹送著,加上又才剛吃飽,整個人就這麼癱軟在床上不想動了,和古小妹一塊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後,想到外頭的氣溫越晚越冷~,懶得再次把厚厚的衣服一層層裹上,和我妹決定不出門了,休息吧!

洗完澡後,自己乖乖的坐在沙發上喝茶,我幫他倒了杯水,然後他自己用湯匙慢慢舀來喝,我媽看了一直笑說真像個小大人。


房間裡分兩張床,一張是正常的單人床尺寸,另一張床幾乎等同雙人床般大,讓我覺得這不太像是雙人房,讓三個大人住都挺剛好的,這張較大床當然就讓我和寧寧一起睡囉!但這張床沒有靠牆索性搬了椅子來擋,萬一寧寧掉下去,撈完小孩還要哄一陣子也挺麻煩的。雖然身體很累但精神卻很亢奮,我們房間對面是民宅,讓我好奇的不斷在看對面人家在做啥,又東摸西摸的盤算著小人明天衣物該怎麼穿才暖,配著看聽不懂得韓國節目,就寢時已經半夜1點,再不睡覺明天我會無力對抗小人,很不甘願的閉上眼睛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