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提前幫寧寧過周歲生日,順便玩玩抓周遊戲,在準備抓周物品時,媽媽和姊妹們都在說她一定是拿吃的,為娘的我內心暗自搖頭...不會的~不會的~~


一路搖搖擺擺、手邊指著的走到米篩前,不知道她先相中的是什麼,我一直祈禱不要雞腿,拜託。
寧寧一蹲下先看了一會,明明見她的手摸向了那把蔥、蒜和芹菜,一下子換隻手就抓起雞腿來,全家人沒一個不大笑,就我哎呦一聲。


把玩了一下,發現拿不出來,又把那一大把蔥、蒜拿起來把玩,好心的小阿姨知道她想吃,熱心的將雞腿剝了皮餵寧寧吃,一口接一口,吃了將近一大半。


寧寧的第一個生日蛋糕,考慮到她可以多吃些,特地買了一個澄皮戚風給她,另外加買一個巧克力慕斯,給大人和大小孩吃的。
寧寧胃口極好,吃完雞腿又可以吃蛋糕,連我們手上的巧克力蛋糕當然不會放過,意思意思給她嚐個幾口。
我媽特地包了個大紅包給寧寧,沒想到這小妞走向我媽,準確又迅速抓了紅包,片刻沒停留的繼續往前衝,衝向手握蛋糕的舅媽,我媽當場傻眼...,反應過來時,寧寧已經站在舅媽面前等蛋糕吃,手上的紅包抓的也很緊@@,女兒妳好樣的。



抓周(度晬)
‧意義:
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送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和紅龜粿以資祝賀。
‧準備用品:
米篩、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進行儀式:
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如滑鼠等。
書──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尺──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蔥──代表聰明
蒜──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代表勤勞
稻草─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適合醫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