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古四個月大時

迷古五歲了,常常夜半醒來時或做稿做到累時,會到臥房去看著熟睡的迷古,摸摸他的小手,摸摸他的小腦袋瓜,想著當初懷迷古時種種經過,想著這五年來的甜蜜回憶,想著……孩子有你真好。

我的記憶力不是很好,趁著妹妹尚未加入我們行列前,還有難保我不會將兩個孩子生產過程混淆,還是快快將這回憶以文字紀錄保存下來。

到現在我和迷古爸常常還是會不可置信的望著迷古,原來我們愛的結晶就是這模樣,打從我們交往時,就常會做夢想像我們的小孩到底是什麼模樣。懷迷古是很“偶然”的機會,那年正忙完綠色博覽會工作,也正想存筆錢留到六月份時可以去法國找學弟遊玩,沒想到四月份時一場夫妻吵架(想想好像是我在氣而已),我嘔氣離家出走自己坐公車跑到深坑小妹家裡串門子,當晚決定留宿不跟迷古爸連絡,和小妹話家常了一整晚,聊到自己的生理期似乎有些異常延遲,一向都很規矩這次似乎遲到太久了,小妹建議我驗驗看。

當下跑去7-11賣了支很貴的驗孕棒,見到神奇的兩條線,什麼吵架火大的事都忘了,隔天一早直奔醫院再找專業的確認一次,被告知恭喜懷孕時,簡直不敢相信,唯一確定的是我是個豬頭連自己的安全期都不會算,第一次中大獎雖然和計畫中不同,迷古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提早半年報到,一堆計畫中的事全都泡湯,心情卻是比任何實現的計畫都還要雀躍。

每個月都很開心的做拍照記錄,迷古爸也很盡職的陪著產檢、陪著上媽媽教室,唯一不標準的就是,我想要吃的他通通不會去買給我尤其是在半夜,只能怨嘆我家真的太偏辟了。到了八個月時,是花費最高峰的時候,買了很多嬰兒用品衣物包括貴鬆鬆的嬰兒車和嬰兒汽車座椅,最大一筆就是我倆生平第一台車,為了迷古也是為了我自己,懷孕前我曾對迷古爸說我不想在過年或節日時,抱著隨時會號啕大哭的寶寶,還有一堆家當行李去擠火車,那實在是太可怕了。即然法國去不成了就把旅費投資在車子上吧!

另外最意外的也是我的生產方式,從懷孕開始就像一般媽媽們,會開始蒐羅所有懷孕的相關知識,我也一直以為我會是個經歷破水、陣痛或落紅的孕婦,偶而會想像羊水破了時什麼感覺,萬一是落紅先的話我要有怎麼的程序,總總模擬的狀況都在腦袋裡演練,可是誰知道直到了四十週我的肚皮仍舊毫無動靜,我不死心的跟醫師討價還價了催生的日子,到預定催生前一晚我仍舊期盼能有自然的產兆發生。

催生那天天氣陰霾,我和迷古爸很悠哉的手牽手走著,享受最後的兩人時刻,還在家樓下公園和捷運站前留下產前的大肚身影,還到醫院附近的咖啡店吃了頓早餐才辦理入院;一進到產房時聽到傳來哀哀叫的聲音,我竟然腿軟外加想落跑不要生的念頭,心情慢慢的緊張了起來,一切都張羅處理好了之後,就被安排躺在床上,聽著迷古的心跳聲和隔壁床的哀叫聲靜靜的等待,等到將近中午時醫生來了,在醫生指示下才塞了催生藥劑,本來以為已經施打催生藥劑,結果是這時才處理,醫生離開前還笑笑對我說「要有準備唷!有些人可能會等上一天一夜才會作用」,心中哀怨的OS,天阿~得在這躺一整天盯著天花板和聽著哀叫聲嗎。

藥劑塞完後我睡了一會,起床時已經下午一點多左右,迷古爸問我要不要吃些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我累的吃不下東西,又昏睡了大約一個小時,肚子開始漸漸有疼痛的感覺,護士替我做了內診(痛痛痛阿@@)宣佈恭喜開始進入產程,接下來又是剃毛又是灌腸,接下來的幾個鐘頭是我覺得這輩子最漫長的一段時間。

上星期去上媽媽教室才知道,在第一產程時若是陣痛來時媽媽睡著是無妨的,聽到這我很想槌迷古爸,因為當時我有幾度是在昏睡狀態下,迷古爸很“熱心”的看著子宮收縮監視器起伏“定時”叫我起床享受,那種想用力又不能用力的痛苦叫人難以忘記,再加上迷古爸的拉梅茲口令亂喊一通,氣的我當場喊說要他滾開我只要護士,真不知道是來幫我還是來搗蛋的。

終於開到五指時,醫生來過幾次很驚訝的說「沒想到你對藥物反應不錯,這麼快就要生了,我差點就要回家了」,ㄟ…本抱歉讓你失望了,而且我可不想就這樣痛到隔天呀。就這樣不知道撐了多久,突然有股便意湧上了,我很慌張的問怎麼辦?怎麼辦?我忍不住了,我想排便我控制不了了,自己還感覺到下體有一股股暖暖的液物流出,還很哀怨的跟迷古爸說怎辦我上出來了快幫忙清理,結果咧~~都沒人理我,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那是我的羊水破了…@@

經歷了烏龍破水後,護士終於肯讓我用力,還被稱讚用力用的很好要繼續,也不知道用了多久的力,我開始覺得快不行要沒力了,又聽到外面好像來來往往不少人,迷古爸跟我說今晚很熱鬧產房已經進出好多位孕婦生產了,護士忙到每個都用跑步的,就在想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輪到我進去時,忽然簾子掀開,終於輪到我了,不過這時迷古爸卻不能跟著我一起進去,迷古爸開始慌了,咦~不是上滿課就可以進入陪產嗎?迷古爸不死心一直追著護士問,進產房前護士終於說等醫生來才能決定。

進產房後我奮力的爬上產台,耐住陣痛等醫生來之前,仔細瞧了一下護理人員,嚇~居然有男的,覺得有點尷尬,在準備工作做好後,這幾位居然開始聊起天來,頭幾句我還沒聽清楚,後來才聽明白他們在賭我肚子裡的北鼻有多重,Oh~my god你們真是太無聊了,這期間也沒有耽擱太久,據迷古爸說當他終於獲得醫生首肯時,迷古的頭已經出來了,迷古爸進來的時間點,我完全毫無印象只記得看到迷古爸我心情好多了。

和迷古爸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我被男護士壓肚子的景象,至於被壓時會不會痛,我只能說下面的痛比較厲害,根本不會注意到有沒有人在壓,與其說是被壓,我的體驗是覺的用“推”的說法比較適當,關於被護理人員壓肚子的事,後來在網路上看討論,才知道有些媽媽很排斥這作法,排斥的理由是他們被用“壓”,有些媽媽還會瘀血痕跡,不過我有時會想要是沒有人在旁邊助你一臂之力,不知道會不會生的更久。

幾次陣痛施力後,迷古出來那一瞬間,我整個人馬上癱軟,而且隨即整個身體開始抖了起來,我分不清是冷氣太冷還是用力過猛造成,好想有條暖暖的大毛毯能把我整個人縮捲在內,可是剛生產完的撕裂傷得讓醫師縫補好,那時一針一針來來回穿刺的感覺,我仍然印象深刻,甚至不耐到大聲向醫生哀叫好了沒?好了沒?醫生只是很溫柔的說“忍耐一下呀~我幫你縫漂亮一點才不會有問題”聽到這樣的回應總算讓想發脾氣的我住嘴了,不過我心裡還是止不住OS的咒罵小妹騙我,是他告訴我縫傷口不會有感覺,我被騙了~我被騙了~痛到護士抱著剛清理好的迷古要給我看看時,我竟然任性的轉過頭說我不要看,好在迷古爸在一旁解圍,才沒讓抱著迷古的護士錯愕太久。

晚上將近十一點左右,傷口處理完後被送回待產室觀察,不到五分鐘迷古就由護士抱來放在我身旁,我終於“有心情”能好好的看看他,這時才覺得包襟裡的迷古好小好可愛唷~,一張嘴不停的一閉一闔想找東西吃,對著他傻傻的看了好久,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經歷如此折磨才能見到你一面,一方面又覺得好生疏的感覺,十幾年來我和迷古爸的疑問也解開了,原來我們倆愛的結晶長的就是這模樣。

PS.在醫院三天中我們一直分配著迷古那裡是遺傳到誰或誰,三天後回到家,迷古阿公一抱,我倆惦惦自動退讓……迷古最像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