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睡得不安穩, 一翻身覺得比前兩天還要吃力, 骨頭好像都要散了,而且妹妹好像又變更重,昨晚想要仰躺舒緩一下左右兩側的骨頭,明顯的沒法躺超過一分鐘就感到喘不過氣, 更慘的是昨天早上起床後開始咳嗽,以為已經又閃避過病毒,這次他們父子倆同時咳嗽感冒,威力實在太強大,但是還好懷孕以來第二次感冒,就當有始有終吧!哈哈…

到護理站做基本檢查時,護士問我這週已36週要不要考慮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好在這胎沒偷懶,我有上網做功課,才知道這是什麼檢查項目,不過我還是隨口又問了護士這項檢查目的,他解釋說是為預防新生兒出生時,經由產道感染乙型鍊球菌,新生兒會併發腦膜炎及敗血症,聽到這麼嚴重的後果,不管是只有幾分之幾機率也不能冒險,更何況大筆都開了,區區兩百別省了。

出了護理站等問診時,才想到阿~好像要內診才能採集,臉上又是一陣鐵青,不是因為怕羞是怕會痛,果然…還是痛了一下,醫生做完內診後,聽到我咳嗽不斷,問要不要開藥給我,我馬上點點頭說好,現在狀況真的不太好,除了咳嗽、鼻塞越來越厲害,已經開始有些頭暈和發熱的症狀出現了,診間連我總共有三位孕婦很巧的都是感冒中, 醫生說你們都是快要生的媽媽要保重阿 ,要保養好,大家都像是小學生一樣,無奈點點頭回應,我想老張雖然雜唸但卻又讓你覺得很貼心,難怪生意興隆,連我家鄰居本來聽到我到萬芳生小孩是搖搖頭反應,但一聽到主治是老張卻又馬上說好,這個好這個好。

嘿嘿…剛還有個得意的消息要獎勵一下自己,前兩週胖了兩公斤,直逼79公斤,被醫生一直釘釘釘,這次又是隔了兩週,體重沒有增加,我以為我眼花了咧,前天在中醫門診那邊量時,明明看體重變胖了兩公斤,我想一定是那邊的體重機壞了,哇哈哈哈…得意阿~希望未來三週我可以繼續保持,不然就是不超過80公斤就好。

下週開始就要週週產檢到生囉!今天是倒數第23天,照例跟妹妹呼籲一下“妹妹,雖然媽媽已經腰骨都痛到不行,但是你一定要等到21日在出來唷!還有女孩子家吃的剛好就好了,醫生說你這週明顯重了很多耶,拜託~讓媽媽生的時候輕鬆點,千萬別超過4000g喔!”
PS.今天是迷古爸生日,嘿嘿...我覺得我真是夠意思,兩次生日都是送他“大禮”ㄟ,不過這次這禮物要等明年初才能“拆”,迷古爸別太感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