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過兩天就要到囉
當媽的我今年犯太歲
嫁人後以往我媽的工作
貼心的婆婆自動接手
前些日子已經速速幫我安好太歲
阿...讓我可以安心不少
希望新年到後
我的運氣能在安太歲後平平順順

明天就要回苗栗過年
初三才會回台北
通常我都當這幾天是回去清修的
因為比對之下
嫁人前後兩家過年氣氛
差距實在是相當大

未嫁人前我家人口多
過年非常精彩
姊妹們要玩牌、要玩炮不愁沒人陪
要逛街隨時都可以逛
大過年台北市人口少了一大半
逛起街來特別的輕鬆
即使回鄉拜年
一脫拉庫的親朋好友
到處探訪也是熱鬧滾滾
我最推崇我媽做的年菜...超級豐盛好吃
而且要喝飲料要吃瓜子零食
要吃什麼就有什麼

反觀嫁人之後
因為婆家在吃的方面奉行養身
所有吃的能自己做就自己做
不能自己來的也一定挑天然的
口味清淡簡樸...到此為止我都能接受
不過至今仍沒法適應的是
唉...實在是太沒年味了
沒牌打、沒街逛 絲毫沒任何娛樂可言
每年都只有坐在電視機前被電視看
迷古爸的大哥沒生孩子
往年只靠迷古一人串不了像樣的場
今年有了寧寧可是要等她一塊發功娛樂大家
至少得再等一年

從這也看得出兩家個性格差異頗大
我有時都會跟迷古爸開玩笑說
是我把他解放出來的
我常常覺得最妙的地方就是...
他敢跟他丈母娘開玩笑
卻不敢跟親爹親娘開玩笑

在婆家過年算來是第九個年頭(((驚)))
漸漸適應了這樣清淡的年味
想到在婆家過第一個新年時
趁著跟迷古爸出門時
我打電話回娘家
聽到電話另一頭熱鬧的聲音
還忍不住哭了起來
在大街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完全不管路人怎麼想

前些年每逢過年前夕
就開始有焦慮的狀況出現
能盡量減少住在婆家的時間
就想辦法、想藉口來落跑
而且一定要先和迷古爸說好
頭一年就是沒說好
多待了兩天讓我鬱悶不已
焦慮的心情通常直到踏上回家的路才解除
因為我內心總是把"過年"放到回娘家後才正式開始

去年因為坐月子卡的嘟嘟好
一圓了我嫁人後肖想還能在台北過年的心願
哈...現在想來還是很滿足呢
去年感覺上真的像是放了年假般
所以今年居然沒出現那種焦慮的心情
或許是多了寧寧可以有照顧小孩的藉口讓我繼續瞎忙
也或許是我是老媳婦了吧.........

今年新年我的心情看來很愉快吧
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
開開心心的過新年
祝大家新年都能有鼠來寶
返鄉路上都平安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