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時開始愛吃辣,自己都記不得了,只記得初嚐滋味有多刺激,為了小孩戒辣了一陣子,尤其為了寧寧犧牲更多,當我發現平常食物有些小辣時,寧寧依舊照吃不誤,所以我決定豁出去了,變辣奶依舊是喝的嚇嚇叫。

月初時小妹告訴我有間新開的麻辣鍋店推每鍋只要一百的促銷價,二話不說點頭就答應,到了約定的日子因為颱風前夕,陰晴不定下暴雨而沒去成,隔日難忍嘴饞抱著即使變落湯雞也要吃的決心出發,還好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藍天白雲。


賢慧的兩位主婦還先去買了家人的午餐才去吃飯,怕每日限額被嗑光,我們倆十一點半趕到,這時已經坐了三分之一的人客。

店門口見到麻辣鍋的DM介紹,才瞭這賣的不是我平常吃的那種麻辣火鍋,是用“炒”的麻辣鍋,這道新鮮了,由於是嚐鮮價只有肉類選擇,其他的食材無緣一嚐,貼心的服務生在我們點完餐後,拿菜單來給瞧瞧。

一開始還以為是見我們拍照,熱心的要把菜單借我們拍,結果我想太多了....是讓我們看而已,不能拍...,是說我也拍了好幾張,噗~

見到最辣等級“變態辣”,光用看得我頭皮都在麻了,我吃辣但還不到那等深厚功力,再加上已經好陣子沒嗜辣,現在退居幼稚園小班程度,那變態等級離我太遠。


等鍋時,服務生又過來問說要不要在加錢變套餐,加59元有冰紅茶和小菜一道,加89元........嗯!拖稿太久忘了,哈;想說這麼便宜就加點下去,節狗咧!拍完照喝了口紅茶.....茶好淡,說白開水還差不多,正要吃小菜時,鍋就上來了。


只見店員拿木勺又拌了拌會,說裡面的胡椒粒子不要吃..八啦八啦的,聽到這因為我又分心了就沒聽到後面,只知道胡椒粒不要吃唷,萬一不小心吃到又咬破應該是會暴辣吧!

更讓我訝異的是上桌的鍋是大鋼盆,噗~~真豪邁ㄟ,不過這鍋的尺寸大小適中我很愛,下回也要去找找買回,吃一大盆沙拉時用這才過癮,小妹則想到吃韓式拌飯時也好用,都讚!

看賣相直覺像搞了名堂的宮保雞丁,吃了幾口後,我和小妹互看一眼,大推讚啦!哇!真的有麻ㄟ,以前去吃的麻辣鍋很多都麻的不夠,大多只有辣味,這麻辣炒鍋除了有辣也有麻,而且麻的感覺在味蕾裡散開很舒服。

炒的溼度也恰好,不會太乾或溼,配菜很豐富有花椰菜、馬鈴薯、豆芽菜、玉米、甜不辣、蓮藕、白蘿蔔等,還有我們各自選的牛肉和雞肉,聽店家建議敢吃牛肉的話,把兩種肉炒在一起味道更好,不過要是各自炒的話,那份量應該也不太好看。


不過就是因為先吃了麻辣炒鍋,回頭吃小菜時,吼!就跟紅茶一樣變得無味,應該要先吃小菜的...殘念;在上菜前我們撇見的菜單內容,其實感覺上跟火鍋沒太大差別,唯一差別就在料理手法。

店家文宣上標榜是融合重慶火鍋、川式干鍋、香辣菜系特點;香鍋無湯底,經改良突出養生特點(趕流行),用40多種香料藥材經常時間秘煉、熬煮而成,把喜愛的菜肴與秘製底料旺火快炒,使稱為「炒的火鍋」。

所以呀!我說像宮保雞丁真不是沒有道理,又這麼剛好我點的是雞肉,整體而言,個人覺得嚐鮮是蠻值得一試。


邊吃邊把長相可愛的四川燈籠椒挑出,排排站好,花椒粒和薑片當配角,來拍一張留念囉!








紅魔王麻辣香鍋
台北市延吉街117號1樓
(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段,近市民大道)
2775-2597



PS.越來越愛我的大G了,來啾一個
不過最近熬夜趕稿,拍照變得很不穩、很會抖﹋﹋﹋
眼睛也脫窗看不清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