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來的妹妹,漸漸聽的懂我們的話,我和迷古爸都覺得寧寧表情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可愛,很喜歡沒事就逗逗她,我們做什麼事情很愛參一咖,小人參一咖往往會讓事情變得更牛步,沒耐性的爸爸常被她搞得被迫下逐客令(←古老爺我只是陳述事實唷!沒有任何要破壞你形象的意圖),難怪大家都只歌頌母愛的偉大


除了太硬或太韌的食物沒法度,其餘食物都吃的嚇嚇叫,見到她想吃的會用手指頭先指向她要的食物,再指向自己的嘴巴表示我要吃,第一次看到她這樣比時,我和迷古爸又驚又喜,養兩個小孩的差別樂趣是我們常討論的話題,一聊就一併回憶以前迷古小時候是怎樣的成長過程。

這個月來注意到我的ㄋㄟㄋㄟ漸漸退位成“解渴”飲料,這表示在母乳的路上我已經出運一半了,隨時準備離乳,不過說不定她會喝到兩歲也不一定,從一開始懷疑自己奶不夠餵差點放棄,到現在三不五時還可以聽得到自己奶水貢貢流的吞嚥聲,內心一直感到相當的榮耀,只要聽到有人要問母乳問題,絕對是義不容辭的馬上跳出來幫忙,畢竟當初我也是靠著諸多前輩幫忙一路走來,這一點小小的回饋是應該的。


寧寧玩煮飯遊戲,自己拿刀子切,切不動時就拉我的手去幫忙,煮好後會學哥哥拿來給我們吃,只是這類的玩具聲音都很大聲,玩稍久一點時我自己都會被吵的不耐煩而被我關掉,或是跟寧寧說關掉...,她自己就會關掉聲音,不過...過了兩秒,她又打開繼續煮她的飯。


舉手正在作預備動作,她在做什麼...?她在準備要招招手打招呼,中午迷古爸必定準時替她轉到NHK兒童節目,喜歡跟著唱唱跳跳,現在聽到我哼著節目裡的曲子,就會主動擺出那曲目的舞姿動作,沒事我就哼個兩句,寧寧就像聲控娃娃馬上擺出動作配合,真是可愛到極點。


恰吉表情出現...,她感到很得意時,或是要跟你示好時,必定出現的招牌表情,她阿爸就...恰吉、恰吉的取笑她,哼!死老頭,恰吉哪有我們家寧寧可愛啦!。


猴~~,當我們這樣“猴~~”寧寧就出現這表情,這是她的第二招牌,我想這一定是出自她阿爸,只有她阿爸會做出這樣誇張表情,所以我現在可以合理懷疑“恰吉式”笑容的指導人是.......伊阿爸。


這張側面再來看一次,.......怎麼感覺被鼻孔瞪了。


老是要喝哥哥的水壺,媽媽我就乾脆給她也來一個,不然A牌莫哭杯老是會漏水也不是辦法,加上寧寧最近喝水量大增,200c.c.的莫哭杯一下就喝光光,買個450c.c.水壺帶出門才方便。


抱著水喝的樣子,還是兩個字......可愛,嗯!不夠,→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好...自戀完畢,可愛兩字看得快吐了吧!哇哈哈哈。







PS.有小孩前...我相當唾棄粉紅色,絕對看不到我周遭有一點點......粉紅色出現,自從有了迷古後,開始能接受,不過礙於迷古男兒身問題,我不會囂張的把紅粉色套迷古上身,寧寧出生後,莫名其妙跟粉紅更看對眼了,就覺得是寧寧的顏色呀!粉紅色的襪子、粉紅色的衣服、粉紅色的用具......。好啦!好啦!我從實說...因為從小是枚黑炭,所以粉紅在我身上是個大災難,還好她老爸做了最佳的貢獻,白拋拋幼咪咪的皮膚,自然跟粉紅色是最佳配對色,穿戴在她身上整個人就更粉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古宅大媽--鳥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